2012年10月14日 星期日

請點擊下方連結填寫表格更換新立管

tikit的車主請點擊立管更換表格,Bike Friday會以最快的速度將立管送至經銷商為您更換。很抱歉讓各為車主填寫那麼多表格。

2012年10月9日 星期二

tikit 立管

新tikit立管通過測試

左邊為全新設計之tikit立管取代右邊舊有兩片式tikit立管

首先在此誠摯的感謝tikit車主在Bike Friday艱困時期給予最大的支持。

Bike Friday在此很高興的告訴各位,Bike Friday找到了tikit立管的解決方案,新設計的tikit立管已經遠超出Bike Friday所設定的安全值。

Bike Friday製造出立管與快拆座一體式的立管。

最初原始設計的立管經Bike Friday研究發現並未達到Bike Friday所要求的規格。Bike Friday並未發現供應商已更改規格,Bike Friday會加強這項檢查程序。

新的設計完全改善舊有設計的缺失。

Bike Friday對這新設計非常有信心並預計在這星期末重新開始生產tikit。Bike Friday會努力用最快的速度提出更換計劃讓您能早日騎乘您的tikit。

2012年10月3日 星期三

tikit立管

tikit立管測試儀器

首先最誠摯的感謝,謝謝tikit車主在Bike Friday最困難時後給與不斷的協助與支持。

Bike Friday無法以言語來形容各位對Bike Friday的意義。這讓Bike Friday有更大的信心去解決目前的問題,渡過這個難關。

等待是所有事情裡最難渡過的,Bike Friday願意在此分享所經歷的過程。

頭兩天Bike Friday致力讓tikit立管在測試機台上斷裂以做為研發新立管的基準。

一旦Bike Friday瞭解立管如何斷裂便會開始著手研發新立管,這過程Bike Friday必須花費不少時間去找到解決方式再開始做新立管測試。

第一次測試花費10.5小時,Bike Friday以每秒340磅的壓力在8英吋立管上做測試,第二次測試做了些許修改,它花費了8小時15分。Bike Friday會持續不斷做測試直到找到最終解決方案。由此您可以知道這需要花很多時間。

請看立管測試video

Bike Friday已經收到將近100位tikit車主檢測結果並從中學習這立管問題。

Bike Friday發現立管問題不是只有一個因素還包括其他。其中包括Bike Friday的材質在Bike Friday要求的規格外。

因此Bike Friday強烈建議您不要騎乘tikit不管是什麼樣的結果,因為Bike Friday不知道立管是否可靠。

2012年10月2日 星期二

tikit立管自我檢測說明

這裡是一步一步說明告知您如何自我檢測tikit立管是否有裂痕,這說明就如video一樣幫助您能夠完成整個檢查過程。

Bike Friday明白您和您自行車之間的感受,自行車是大部份人生活不可或缺的工具。我們知道這是一個艱難的時刻,我們正在不懈地努力,找到解決辦法。

直到Bike Friday找到一個解決方案,Bike Friday強烈建議您不要騎您的tikit。


Bike Friday要求您執行此檢查,讓Bike Friday可以從中學到更多的tikit立管的問題,讓Bike Friday可以更進一步研究這個問題。如果您在本次檢查中,沒有發現任何裂縫,這並不意味著Bike Friday相信您的tikit是安全騎乘的。現在Bike Friday還不清楚造成這個問題真正原因。根據研究tikit的車齡並不是問題。所以,再一次,請不要騎你的tikit不管是什麼樣的檢查結果。現在,開始檢查。

這項檢查不需要花到五分鐘,而您只需要一隻手電筒來協助您完成檢查。在Bike Friday研究得知任何立管裂痕都能非常清楚的從這次檢測中找出。

您可以觀看tikit立管自我檢video或跟著下面說明檢測。

請您開始摺疊您的tikit,開始摺疊時將注意力集中在頭管上方,立管摺疊機構之下。

看進的頭管內,檢查周圍的區域的內邊緣和焊縫。您由您所看的角度並不會看到立管內所有的焊縫這是不是我們正在檢查。看裡面,將能夠看到在一些裂縫來自不同方向。請見下面照片:



一些Bike Friday車主有聽過立管裂痕發出吱吱嘎嘎聲的經驗,但不是所有立管有裂痕的車主都有聽到這雜音,這也就是為什麼Bike Friday繼續建議您不要騎你的tikit。

Bike Friday如果能有更多這方面的資訊,Bike Friday便能更快找出解決方案。請連結tikit車主問卷幫助Bike Friday得到更多的訊息。

如果您在檢測中發現裂痕,請用數位相機拍下照片,e-mail給Bike Friday tikitowners@bikefriday.com

再次為造成不便感到抱歉,謝謝您的耐心及協助。